首页 > 议政调研
民建省委副主委张岭率领调研组到铁力市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26        分享到:

 

 

        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北方中药材种植引起各方关注。近日,由由驻会副主委张岭率领调研组就民建省委去年报送给民建中央并被全国政协会议采用的《关于加强中药材生产和市场管理 促进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赴铁力市做进一步深入调研。

 

        近年来,铁力市抓住绿色化转型发展契机,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北药产业发展进入良性期,人参、五味子、平贝等品种规模持续扩大,喜人、葵花药业等新建药厂已试产,中药产品开发对铁力市北药的种植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铁力市平贝获得国家中药材GAP认证,铁力市的五味子和平贝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铁力市中药材种植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规模小、效益低、营销手段滞后、发展潜力没有被充分释放的问题。

 

        民建省委经赴哈尔滨中药四厂有限公司中药村种植基地考察并与车延柠总经理交流,对我国北方道地中药材种植提出建议:一是重点落实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主导品种和目标市场,重点发展道地中药材种植;二是将道地中药材作为种植样品,经过培植后使成分的组成与样品的差异在可控范围内再进行推广和规模化种植;三是加大对中药材种植产业的扶持力度,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切实整合涉农资金;四是建立政府投资为引导,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投资为主体的多元投入机制;五是调动基层农技干部、科研院所专业人员服务中药材种植生产的积极性,通过定点包扶、一帮一结对子等方式建立技术协作服务关系;六是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