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关于在我省试行安装高速公路夜间照明的建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6-08-03        分享到:

 

    截止2015年底,我国高速公里总里程已达12.5万公里,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了巨大的助力其中,东北三省高速公里总里程占全国的9%。

 

    东北三省冬季时间较长,冬季的夜间时间也较长,这对夜间行车带来的不便远大于其他省份,为了更好的有效利用高速公路,促进东三省的经济发展,建议在我省先期试行安装夜间照明系统。

 

    安装光伏自充电的光感LED的夜间照明路灯。此益处有五点

 

    一是有利于已产能过剩的钢铁、光伏产能的消耗;二是带动LED、光学仪器等环保行业的发展,符合国家产能导向的发展方向;三是采用无人机进行路灯巡检,可减少人力成本,提高效率;四是通过对高速公路夜间照明系统的建设及维护,可逐渐形成新的产业链条,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五是极大促进东北三省的物流发展,提高东三省经济发展流通速度,为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改造提供助力。

 

附:2015年底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表一份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