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关于对昆明“3.01”严重暴恐事件的四点建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4-03-06        分享到:

 

    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了惨绝人寰的恐怖事件,分裂分子手持利刃对无辜百姓进行疯狂杀戮,致使29名百姓死亡,百余人受伤。


    这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引起党中央及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政法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侦破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


    面对分裂势力倚仗其背后的主子,将在一定时期内与人民、与国家对抗的现实,切实提高我国国民安全防范、反恐意识、国家安全教育等工作亟需加强。对此建议:


    1、将每年3月1日定为“国家反恐日”,加强反恐教育,提升人们在公共场所、大中小学、幼儿园等人群聚集地的安全意识。通过全民安全反恐教育,以此来警示和教育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各族儿女团结一心,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共同致力于祖国的繁荣昌盛。


    2、将今年的3月7日定为“追思日”,由全国“两会”、民政部门共同发起哀悼提议,全国人民共同追思事件中的死难者,共诛那些制造惨案的暴徒。


    3、加强多民族和睦教育,提升边疆地区的经济建设水平,加强少数民族边疆地区的经济、文化、教育等共同建设能力。


    4、加强反恐队伍的建设,建立地方反恐协同组织,由公安、武警共同实施组建,配备必要的随身装备,并汇同周边武装力量,对恐怖苗头予以坚决打击,同时加强对地方政府管理的问责制。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