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绥化市民建会员企业在山东平原县实施“人口归堆”“土地归堆”工程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1-04-14        分享到:

 

    4月8日,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安久维与山东省德州市人大、市政协、中共平原县委、县政府领导共同出席山东省平原县古郡社区奠基仪式。县、乡机关干部和农民群众1000多人参加,社区承建企业绥化市民建会员企业通达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季文利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古郡社区是由平原县王凤楼镇所辖的马务、双庙仇、李太丰、李大鼻、朱庄、孙庙、孙士麻、前王、后王、小吕等10个行政村的1400农户、5200人参与“人口归堆”、撤村并镇建设的新的社区示范小区。该社区是季文利根据安久维提出的《采取一村一企一库的土地流转模式解决国家粮食安全问题的建议》和将黑龙江省小宗农产品产业化的调研课题转化为成果的具体实施,并于2010年与安久维深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进行考察论证,与平原县政府共同研究探讨、科学选址,双方共同出资兴建。拟建的社区规划占地280亩,建筑规模21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0万平方米,二期建设11万平方米。社区功能完备,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商贸物流配套。这项工程将推进居住区与产业区“两区同建”,实现“农业变企业、农村变城镇、农民变市民”的目标。社区建成后,“土地归堆”腾空宅基地2000亩,由农业企业公司建设自控试蔬菜大棚,打造黑龙江省大庆市、安达市的冬季蔬菜基地,还可安排社区市民就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