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民建黑龙江省议政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1-04-06        分享到:

 

 

    4月3日,民建黑龙江省议政委员会在民建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研究确定2011年民建省委调研课题。民建省议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在哈委员及省委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建省议政委员会主任、葵花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乐平主持。


    会上,民建省委宣传部负责人郭景有总结了议政委员会2010年的工作,传达了民建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和民建省委2011年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分析了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重要机遇。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转方式、调结构,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加快“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切实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如何找准切入点,促进北药产业发展》等10个调研课题和具体负责人。


    袁乐平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的气氛热烈,讨论充分,效果好,确定了调研课题的具体题目,落实了责任人,达到了预期目的。2011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任务繁重,为完成好工作一方面,要切实搞好调查研究工作,为参政议政提供源头活水。调查研究是参政议政的基础,没有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改革发展的难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龙江实际,关注政府决策,把议政委员会的优势和全体成员的优势结合起来,坚持以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跟踪调研,深化论证,不能脱离实际、高高在上,更不能浮光掠影、浅尝辄止;要结合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强社会建设、关注和改善民生等热点问题和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思想认识上要树立新的观念。要搞好参政议政工作必须解放思想,只有思想大解放,才能促进参政议政工作大发展。同时,议政方法上要有新的突破。不仅要议现象,还要议本质,学习继承、吸收借鉴各种现代研究方法诸如矛盾分析法、系统论、整体论等等,使提案、建议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法,保证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