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民建省委议政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11-10        分享到:

 

    11月2日,民建黑龙江省委议政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孙东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建敏出席会议,民建省委议政委员会在哈部分委员和民建省委机关负责调研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内容:一是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届十四次会议精神;二是传达了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讨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进一步丰富调研成果。

 
    孙东生主委与大家共同讨论,并对每个调研课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对议政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深刻理解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按照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部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完成好今年调研任务。他强调,“十二五”期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的提速时期。科学的制定 “十二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共省委提出的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按照中央要求,突出战略谋划,准确把握战略导向,走科学发展之路,提出了符合龙江实际的发展思路、原则、目标;科学谋划战略布局,坚持以“八大经济区”牵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体现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省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奋斗精神;统筹部署战略任务,坚持用“十大工程”推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着力强化战略保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聚力凝心确保“十二五”规划目标如期实现。我们作为参政党的省级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集中全省民建会员的智慧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议政委员会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进行调研,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如何抓好现代大农业,提升我省农业现代化水平,巩固我省农业在全国的地位;二是如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三是如何加强小城镇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四是如何发挥沿边优势,巩固我省在对俄关系方面的桥头堡地位;五是如何坚持“两手抓”,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力争取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进一步提升民建省委参政议政水平。


    座谈会由肖建敏主持。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