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11-03        分享到:
   
    10月20-22日,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汉市召开。民建中央辜胜阻副主席、民建中央调研部负责人蔡玲、调研部副部长孙敏奇、民建湖北省委主委仇小乐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各省级组织调研处长、社情民意信息员以及副省级市委会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80多人参加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民建哈尔滨市委主委肖鸿麟,民建省委宣传部郭明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如何创新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有效促进中央和地方的上下联动、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以及如何提高征选材料的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为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辜胜阻副主席对本次副省级组织首次参加全国参政议政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说,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处理好六个关系:一是在参政议政的定位上要处理好我们党派的优势和特色的关系;二是在权利保障方面要处理好话语权和知情权的关系;三是在参政议政选题上要处理好必要性和可能性的关系;四是在参政议政功能方面要处理好协商功能和监督功能的关系;五是要处理好参政议政成果质量和数量的问题;六是在奖励机制方面要处理好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的关系。辜胜阻副主席还提出明年办好参政议政会议的新思路。
 
    民建中央调研部负责人蔡玲、副部长孙敏奇分别主持了会议。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仇小乐,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武汉市委主委邹国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应邀做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北京、武汉等14个省市的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