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民建牡丹江市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宁安市乡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6月23日,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徐德全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机关干部,考察调研了宁安市乡村公路暨“石---老”线(石岩镇---老松岭)路段建设情况。
 
    这次考察调研是根据群众反映“宁安农场南部的‘石---老’线路段年久失修,路面受损、交通不畅,严重影响百姓出行和交通运输,特别是到了冬季,大雪封道,村民几天都无法出行”的情况而进行的。
 
    在调研时,宁安市交通局汪副局长向市政协考察组汇报了有关情况。宁安市“石---老”线路段现降格为乡村级公路,根据相关管理条例,乡村级道路国家每年每公里只下拨1500元的维修费,想要维修达到原来的水平,无疑是杯水车薪,地方又无配套资金,想硬化路面很难。为尽快从根本上解决百姓行路难问题,宁安市交通局现已成立了“农村道路管理站”和“农村路政大队”进行专人专管专护,同时,还表示将在今后的冬季雪阻期间,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大清雪保畅通的工作力度,尽力为沿途百姓出行提供更大的方便。
 

    徐德全主委对宁安市交通局在道路建设上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乡村公路使用与维修提出建议。他说,公路级别和弃管公路的管理与使用是本次考察的核心问题,场地共建、局地共建是我们应当探讨的共同课题。公路建设是恩泽百姓、惠及民利的好事,作为交通部门,应当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在前面。他希望宁安市交通局在公路建设、管理、使用的过程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工作力度,贴近政府决策,把民情放在心上,为建设幸福宁安做出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