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到会员企业进行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5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孙东生在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工作部负责人闫忠义、宣传部负责人郭景有的陪同下,到会员企业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和兰格集团就民营企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孙东生主委一行首先出席了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旗下的哈尔滨三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哈尔滨三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在中共双城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落户双城市的,占地面积63381平方米,建筑面积64267平方米,工程计划投资1.05亿,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800万元,建成投产将实现年产值近2亿元。调研中,孙东生主委就公司有关科技投入、产品生产、销售前景及节能环保等问题向集团董事长、民建会员王军进行了详细询问,当听说企业把产品的附产品都进行了利用,并将实现年产值达1800万元时,特别高兴,他说,企业要发展就要走新型工业化之路,运用高科技发展循环经济,保证无污染、零排放,决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他希望哈尔滨三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尽快建成投产,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离开三五味业集团后,孙东生主委一行驱车来到哈尔滨兰格集团,参观了兰格集团药品生产车间。哈尔滨兰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6年,是以药业、古建筑修缮为主业,集生物科技、文化和养老业、资本运营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下设药业公司、建筑装饰公司、老年人养护中心、银龄基金等子公司,集团注册资本2000万元,2009年末净资产2.5亿元,年销售收入1亿元。多年来,兰格集团热心公益事业,曾支持黑龙江省足球队8年,为哈尔滨兰格足球队晋升甲B球队提供了资金支持;为1998年抗洪救灾捐款10万元;为四川大地震灾区捐赠药品50多万元;为抗击非典捐款10万元。
 

    在参观集团足球训练基地和兰格集团制药厂后,孙东生主委与兰格集团董事长、民建中央委员刘志圣进行了亲切交谈。在交谈中,孙东生主委充分肯定了兰格集团取得成绩和为社会公益事业所做的贡献。他指出,经过23年的发展,兰格集团已经成为了拥有一批高素质人才、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省内知名民营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集团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兰格集团坚持和发扬“树立为民理念,制造优良产品,建设精美工程,培养精尖人才,永做诚信企业,塑造百年品牌”的企业文化,按照企业发展规划,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兰格打造成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