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政调研
民建哈尔滨市委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讲话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2-09-28        分享到:

 

    9月27日,民建哈尔滨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大会。民建市委主委齐瑶,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军久,民建市委副主委孙婧、尚宇及张玉彬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09-201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这既是一次市委委员、支部主任、骨干会员培训班,又是一次切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开展,深入实施全市统一战线“同心行动”的重要会议。

 
    齐瑶在讲话中指出,“7.23”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着力深化对科学发展观指导地位的认识,着力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广大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齐瑶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服务我市新战略、实现新跨越的客观要求,是发挥党派作用、参政为民的客观要求,是树立党派形象、体现党派素质的客观要求。要紧紧抓住建言献策的工作重点和机制建设,把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定位在服务新战略、实现新跨越上,把参政议政的主攻方向定位在为中共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服务上,把参政议政的质量价值定位在“四个坚持”上,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实效。


    吴军久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民建各级组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7.23”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牢固树立“全会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抢抓我市奋力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哈尔滨市统一战线“同心”行动,着眼基本点,选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昂扬的劲头、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助力新战略加快实施,为全市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