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民建哈尔滨市委举办2017年度骨干会员学习班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07        分享到:

 

 

 

        11月24日--26日,民建哈尔滨市委在深圳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 促进深哈合作交流” 2017年度骨干会员学习班,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齐瑶,民建哈尔滨市委驻会副主委孙婧、市委委员、支部主委、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47人参加学习培训。

 

 

        齐瑶做了开班式动员讲话,她说本次骨干会员学习班的开设以两大重要事件为背景:一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报告中重申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对新时期民主党派工作如何开展指明了方向;二是要为积极响应国务院《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精神,促进深哈两地民建交流合作,借鉴深圳经验,在“一带一路”中加快发展。希望通过学习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将培训收获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在自身岗位上建功立业。

 

 

         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朱迪俭教授做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深哈合作交流》的主题讲座;进行了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圳达实智能公司、腾讯公司总部和源泉汇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在讨论中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受益良多,感触颇深。非常感谢通过市委会搭建的平台,实  地参观考察深圳知名企业,在学习、比较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要在新的经济形式下,积极探索,双岗建业,为地方经济和民建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齐瑶在结业式上对学员提了三点希望,一要不断凝聚思想共识,要全面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多党合作事业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二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通过思考与深圳发展的差距,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围绕产业发展、创业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精准扶贫等涉及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参政党要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促进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要充分发挥骨干会员的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不断夯实组织建设的基础,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将组织建设推向新高度。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