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民建省委机关召开会议落实孙尧部长讲话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28        分享到:

 

 

        27日上午,民建省委机关召开落实孙尧部长讲话精神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驻会副主委张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2017年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详细解读了2017年全国的重点工作任务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监督形式、监督程序、监督机制等,为民建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把握性质定位、聚焦中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岭副主委强调,省民建的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这两份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找准工作定位,改进工作作风、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会后要对上述内容进一步学习和思考,下次机关学习会议上要进行集体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并就学习贯彻《民法总则》布置了下周学习任务。

 

        张岭副主委非常重视机关的会风建设,24日召开的落实孙尧部长讲话精神的会议上提出以抓好会风建设为契机,创建“四型”、“四典范”机关的要求。

 

        四典范机关即要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典范;做勤奋好学、调查研究的典范;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典范;做遵纪守则、品行高尚的典范。

 

        四型机关即要做学习型机关,提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科学文化水平;做求是型机关,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创新型机关,开创工作新局面和新业绩;做落实型机关,形成凝聚力量抓落实,汇集智慧促发展的工作局面。

 

        他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会风建设的通知》精神。会风建设是机关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反映着一个单位的精神面貌、文明程度和整体素质,会风好不好,反映出干部的政治素质、精神状态和自身修养。抓机关建设必须抓作风,抓作风必须抓好会风。会风问题不可轻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对会务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会风建设,严格落实《通知》精神,使会机关会风明显转变。

 

         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会风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会风问题即是作风问题,也是形象问题和责任问题,要通过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来落实通知精神,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各项工作。   

  

         制定会议考勤制度。为把会风建设落实到实处,提高会议、活动、学习质量,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操作性强的会议考勤制度,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使机关会风建设形成制度化。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