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牢记合作初心使命 携手奋进新征程 ——民建黑龙江省委机关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DSC_0022.JPG

     7月1日上午,民建黑龙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民建省委机关一级巡视员张岭、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景有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收看。


7002.jpg


      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同志们心潮起伏,汹涌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发扬“坚持真理、坚持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指引全党、全国人民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业绩,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为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倍感振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深感认同,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


7006.jpg

      座谈会上,郭景有说,世界上约100多个国家有共产党或有坚持马克思主义性质的政党,美国共产党、俄罗斯共产党、印度共产党、葡萄牙共产党等等,但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极大改变了国家的面貌、民族的面貌、人民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我们应该为中国共产党而骄傲,应该为生为中国人而自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给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建立起了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建立起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后来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个理论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大踏步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7004.jpg


      张岭在发言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省民建广大会员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我们要牢记合作初心和使命,紧紧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永做合格的参政党成员。


      机关干部都表示收看和聆听后,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宣言书,也是动员令。党在召唤!中国共产党党员要行动起来,各民主党派成员要行动起来,与各族各界一道结成新时代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祖国统一、为民族复兴、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时代在召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一定要实现。青年干部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和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广大会员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