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黑龙江省委在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总结大会上交流发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11月19日,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级组织均设立分会场,会议由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民建上海市委、黑龙江省委、天津市委、浙江省委、安徽省委、湖南省委、重庆市委、贵州省委、陕西省委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9001.webp.jpg


  孙东生主委代表民建黑龙江省委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强化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他在发言中说,民建黑龙江省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提出的“四新”“三好”、提高“五种能力”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民建中央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郝明金主席提出的“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等重要要求,坚持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以“强化组织保证、发挥智库作用、完善保障机制”为着力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齐头并进,履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一是强化“四种能力”,为提升履职能力提供组织保证,二是发挥“四个优势”,为提升履职能力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建立“四个机制”,为提升履职能力提供制度保障。


9002.webp.jpg


  郝明金主席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民建全国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反复细致研究全会精神,全面深入学习《决议》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两个确定”的历史意义,贯彻落实到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实践中,以履职能力建设新成绩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在过去的一年来,民建各级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在巩固履职基础、增强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共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就是要解决会的履职能力不足与新时代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是按照中共中央对党派工作的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提出的,我们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通过全面抓、系统抓、持续抓,通过潜移默化、久久为功逐步提升。希望各级组织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持续深入加强此项工作,做到凝心聚力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达到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同步提升。


  民建黑龙江省委设立两处分会场,孙东生主委在黑河市抗疫指挥部作线上交流发言。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景有带领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调研部全体干部在哈尔滨市参加线上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