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孙东生主持召开民建黑龙江省九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0        分享到:

1001.webp.jpg

  12月4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在哈尔滨市主持召开民建黑龙江省九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21人参加会议,不是常委的新任市级组织主委、部分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12人列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丽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民建省委会议室,民建省委副主委杨弘智、齐瑶、王义平、刘志圣、王亚东、郭景有,民建省委机关一级巡视员张岭出席线下会议,张洪升副主委及其他人员线上参加会议。


1002.webp.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倍受鼓舞,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将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决议》和《公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万众一心跟党走,携手并肩开拓新未来。


  孙东生主委代表九届领导班子述职,7位副主委书面述职。孙主委指出,过去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国家大事多、喜事多的五年,特别是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面临世界百年大变局与世纪大疫情相互交织,民建省委在民建中央和中共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促进龙江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他从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服务职能、组织建设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九届省委会五年来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履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建设会员之家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对九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