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十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2001.jpg

  2021年12月7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京外委员所在省级组织设分会场。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辜胜阻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谠和京外委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秦博勇和在京委员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维平所作《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的说明》。与会委员就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突出监督重点  推动新时代会内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报告从深化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夯实会内监督基础,突出履职尽责情况监督、促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肃换届纪律、保障市级组织换届顺利完成,完善监督制度、切实严明纪律严肃执纪,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会内监督能力水平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2年工作重点。


2002.png


  与会委员围绕报告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并就今后进一步做好会内监督工作各抒己见。辜胜阻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沟通互动,线上线下交流气氛十分热烈。会议原则同意将中央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提请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审议,建议由秦博勇副主任代表中央监督委员会向全会作报告。


  辜胜阻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央监督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监督市级组织换届为重点,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取得新提高,他对大家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2022年会内监督工作,辜胜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宝贵经验转化为加强会内监督工作的思路举措。二是围绕重点提升会内监督效能。明年是会中央和省级组织的换届之年,会内监督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对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监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始终。要坚持以党为师、与时俱进,加强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评议会的监督。三是以换届为契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具有一定代表性、品行良好、敢于担当、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会内监督干部队伍。


2003.jpg


  辜胜阻强调,2022年,中央监督委员会要在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会的实际,认真履行职责,为做好新老交替、深化政治交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