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在京开幕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1001.png

  12月8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关于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确认《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开幕会并代表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持开幕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和民建中央委员分别在北京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出席开幕会。

1002.png

  郝明金作题为《围绕中心大局 提升履职质效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民建中央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等重要文件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全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谋划、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实效,高层协商取得新成效,参政议政呈现新面貌,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社会服务打开新局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以履职能力建设为重点,稳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成绩。


  关于明年工作任务,郝明金强调,民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会的工作和会的建设深度融合,全面总结民建十一大以来取得的各方面成绩和创新发展经验,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民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1003.png

      辜胜阻主持开幕会

1004.png

  秦博勇代表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作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突出监督重点 推动新时代会内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中央监督委员会围绕民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健全优化制度机制,严肃会的纪律,加强换届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是政治交接的关键节点,各级监督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会的纪律,为换届提供有力保障;选贤任能增质,切实筑牢会内监督的组织基础;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会内监督实效。

1005.png

  开幕会上,李谠就《中国民主建国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草案)》作说明。

1006.png

  非民建中央委员的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民建中央机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民建省级组织部分专职副主委和部分民建十一大代表等列席开幕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