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在京闭幕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9        分享到:

1001.jpg

  12月8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闭幕会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和民建中央委员分别在北京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出席闭幕会。


1002.jpg


      闭幕会由吴晓青主持。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民主建国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确认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会议决定,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12月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张少琴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委员职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通报了民建中央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开展情况。


  郝明金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建中央委员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参加会议,认真审议文件,保证全会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创新、求实的大会。


  郝明金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民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勇挑责任担当,积极贡献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民建正确的政治发展方向。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持续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上来,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上来。要凝心聚力做好“两项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及时把握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主动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和思想引导工作,多帮助会员和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鼓舞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多传递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正能量,为发展壮大统一战线、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力量。


  郝明金要求,民建全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发精神、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1003.jpg


  闭幕会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应邀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非民建中央委员的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民建中央机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民建省级组织部分专职副主委和部分民建十一大代表等列席闭幕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