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双鸭山市委举办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31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提升会员中各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30日,民建双鸭山市委在线上举办了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会。民建市委副主委聂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县(区)政协委员近30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培训。

6001.webp.jpg


  “政协提案是什么,报送渠道有哪些,应该如何写?……”培训会上,主管提案调研工作的民建市委常委江雨浓同志以其多年撰写提案的经验结合丰富的事例,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从有关业务知识的积累、提案题目的斟酌选定、提案写作的原则、写作步骤和逻辑、语言的组织表达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如何当好政协委员,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这一主题;授课过程中,江雨浓还结合民建历年优秀提案传授工作经验,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002.webp.jpg

  “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政要议到关键处。”聂建辉表示,民建双鸭山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双鸭山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参政议政工作稳步推进。他强调,各级政协委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一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把讲政治贯彻到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体现在具体的社会实践中,落实到规范日常言行上。二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沉下身子掌握真实全面的第一手材料,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等分析问题,多开展咨询论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履职尽责。三要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联系好所代表的群众,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汲取群众智慧。四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团结面大、联系面广的优势,坚持合作共事的态度和协商民主的理念,襟怀坦荡、以诚相见,以民主的作风把不同观点、不同思想、不同利益和不同信仰的群体团结起来,画好最大同心圆。


003.webp.jpg

  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用所学知识指导工作实际,争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为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