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孙东生委员:北京冬奥会是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的成功实践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7        分享到:

222.jpg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政协委员们走上主席台,进行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以《一起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为题发言。他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的成功实践。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也有能力,在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孙东生说,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历经七年筹备、克服世纪疫情影响而向世界兑现的庄严承诺,是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的成功实践。从科技环保的基础建设到严谨专业的赛事组织,从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到高科技设备的全方位使用,从成为全世界“网红”的可爱“冰墩墩”到中外运动员、工作人员和中国公众间的友好互动,从两万名志愿者热情洋溢的笑脸到北京和张家口全体市民的全力支持配合,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称之为“真正无与伦比”的办赛答卷,折射出中华民族的境界、力量和精神。这启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也有能力,在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孙东生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成功实践,为世界探索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路径。“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巨大成就,是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成功实践。冰雪运动的迅速普及和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孙东生建议,充分利用好冬奥黄金期,推动冰雪运动项目水平全面提升,持续提升冰雪运动综合实力,制定覆盖所有冬季运动项目的后备人才培养规划,提高训练科学化水平和竞赛组织管理质效;着力构建群众身边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因地制宜、各有侧重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形成人人想参与、能参与、乐于参与的新局面;加快提升冰雪产业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促进冰雪装备制造业技术升级、服务业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