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十一届十八次中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2        分享到:

      3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郝明金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各级组织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会的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明金强调,要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好民建会史。全会要以新编《中国民主建国会史》为契机,学党史、知会史、忆传统、谱新篇,讲好多党合作故事,讲好民建历史故事,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进一步促进会的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质增效。


  郝明金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会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统筹做好民建十二大各项筹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起草大会文件,做好会中央领导机构的推荐、遴选、考察工作。


  郝明金说,民建十一大以来,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持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这些成就和经验弥足珍贵,要认真总结分析。


  郝明金强调,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民建要发扬担当精神,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当好参谋、帮手和同事,作出应有的贡献。各地方组织要积极参与会中央今年的重点调研专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关于民建中央202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的决定》《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的意见》《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额分配方案》《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产生办法》,通报了2022年民建中央重点调研专题。


  会上,民建浙江省委、民建福建省委分别就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委的民建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民建中央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