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郝明金出席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7        分享到:

111.jpg

      5月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教育部副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孙尧,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王刚,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等出席表彰大会。

222.jpg

  会上,郝明金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去年4月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为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前不久,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已于5月1日生效,为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他强调,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职业教育理念,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精准把握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厚植深耕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新时代价值,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高潮,勠力同心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孙尧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亚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四川理工技师学院院长赵勇、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杨远志等代表获奖单位及个人作了发言。


  本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校奖55个、杰出校长奖54名、杰出教师奖103名、杰出贡献奖5个。


  当天,郝明金还出席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的2022年“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