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孙东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参与民建中央重点专题先期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0        分享到:

111.jpg

  5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黑龙江省职教社主任孙东生在省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民建省委参与2022年度民建中央关于“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重点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北大荒农垦集团、省中华职教社、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省农垦职业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等涉农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参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机关一级巡视员张岭,民建省委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22.jpg

  与会人员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就如何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交流打造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市、示范县,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训村支书、培训乡村振兴实用人才等方面经验;探讨乡村振兴需求与职业教育供给之间存在的诸如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程度不够高、职业教育自身适应性不够强、职业院校培养出的人才与实际脱节、涉农职业院校存在离农去农等问题。

333.jpg

  听了大家的发言和交流后,孙东生指出,在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上,一是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搭建平台,为企业——人才建立培训通道;二是职业院校要增强适应性,开门办学,精准对接乡村振兴需求;三是建立职教集团,助推乡村振兴;四是实施支持计划培养用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