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十一届十九次中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6        分享到:

501.jpg

      7月2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通报了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完成情况。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502.jpg

      郝明金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同时,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政策效应显现,我国经济企稳回升,有望继续保持恢复发展态势。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经济形势,坚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提高全面、正确分析判断经济形势的能力,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添动力、减阻力、聚合力。要立足参政党职能,心系“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推动国家出台的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明金强调,要认真做好章程修改和民建十二大报告起草工作。会章是会的总章程,是会的理论指导和行动遵循。章程修改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关系到民建今后长远发展,在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修改章程的基本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依据“三个意见”“五个纪要”文件精神,结合新时代会的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做好章程修改工作。民建十一大以来,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要以民建十二大为契机,全面总结十一大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找出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改进的方向,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目前工作报告已形成初稿,下一步将在会内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郝明金强调,要积极稳妥做好会内思想政治引导和宣传报道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从政治高度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和会内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宣传工作各环节,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及时把握会员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政治信念不淡化、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传统不中断,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宣传工作制度,加强内容管理,严格压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个人责任,切实把好宣传报道政治关、政策关、内容关、程序关和监管关,抓好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主管主办责任,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对极其重要的宣传稿件,要逐字逐句审核,多人反复把关,确保不出问题;要建立问责和倒查机制,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培训,提高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全面提高宣传报道工作水平。


  郝明金最后还就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好风险防范应对等工作做了再部署再强调,提出要求。


  会上,会中央组织部、宣传部、调研部、社会服务部作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会中央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