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大庆市石化支部开展帮扶困难家庭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6        分享到:


  7月23日下午,民建大庆市石化支部开展了一次帮扶困难家庭的社会服务活动,为龙凤区困难家庭姜兴盼一家送去一辆他急需的轮椅和一些生活用品。支部主委辛志勇及4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102.jpg

  在龙凤区建安建城小区住着姜兴盼一家,这个家有一老两小还有一个中年残疾男人,中年男人就是男主人姜兴盼。20年前在铁东村结婚生子,孩子6岁时妻子扔下孩子离婚走了,他去了大连船厂打工,不幸飞来横祸左腿被砸断截肢了。几年前又得了高血压导致脑出血,没钱医治只能靠吃药维持,还有糖尿病。从大连回来后他在建安小区贷款买了一套房子,再婚生了个女儿,不幸的是孩子妈妈几个月前患重病去世了。孩子们的奶奶周晓杰62岁, 平时骑港田拉活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姜兴盼的儿子今年18岁刚参加完高考, 九月份开学要交的六千元学费还没有着落。小女儿今年8岁,上小学。房子还欠十三万的房贷,每月还 1300多元贷款。姜兴盼有医保有低保,低保钱还不够他吃药的,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姜兴盼没有轮椅,只有一个破旧的电脑椅子,他要去卫生间,只能在地上爬过去。


  了解到姜兴盼家的困难后,石化支部主委辛志勇把他的情况发到了支部微信群里,会员们纷纷捐款捐物,为姜兴盼买了一辆崭新的轮椅一些生活用品。会员们把为姜兴盼捐助的轮椅抬进他的房间,安装好,又把姜兴盼扶上轮椅,教他学会使用。在大家的帮助下,他终于可以推动轮椅自由地在各个房间走动了,大家高兴地鼓起掌来,姜兴盼又感动又兴奋,吱吱唔唔地表达着喜悦。


  市委委员、石化支部主委辛志勇说,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支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履行民主党派参政党职能的重要途径。以后石化支部会更多地关注龙凤地区的困难家庭,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共同打造一个和谐温暖的城市。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