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6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实质,8月12日,民建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

111.jpg

  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荣华出席并主持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李恩义、咸伯居、常庆林,秘书长王兆运及常委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宋丹华、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相关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永文在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荣华主委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班子成员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强化责任意识,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问题、不掩盖问题,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努力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

222.jpg

  张荣华强调,民建市委要以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践悟。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在不断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学习培训,进行渠道多样、全面深入的宣传阐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聚焦使命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凝聚共识上,体现在坚持统一思想、加强自身建设上,体现在积极参政议政、提升履职实效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