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鹤岗市委四支部赴宝泉岭开展农业生态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8        分享到: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按照民建市委要求,民建鹤岗四支部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通过调研、参观的形式,持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8月14日,民建鹤岗四支部在支部主委李艳丽的带领下,到宝泉岭农场实地走访了现代农业生态园、现代农业机械展馆、富泽粮贸有限公司,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现代农业生态园,会员们参观了花卉、蔬菜等农作物种植,了解到农业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打造休闲农业旅游基地符合现代城市人们亲近自然、体验乡村生活的乡村旅游习惯。


  在现代农业机械展馆,会员们参观了轴流滚筒联合收割机、超大功率拖拉机、摘棉机和甘蔗收获机等大型现代农业机械,了解到这些机械均装备了卫星导航系统和各类传感器,可在作业时地块位置自动卫星导航,精准翻地、收割,保证垄直、收割无死角,在精准农业、保护性耕作等领域大显身手。


  在富泽粮贸有限公司,会员们参观了粮食加工存储的工具设备和厂房设施,对农产品的净化、修整、烘干、剥皮、冷却或批量包装等加工处理过程及技术和粮食的存储有了深入了解。


  调研中,支部主委李艳丽要求大家要认真梳理调研材料,发挥特长,集思广益,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尽责,撰写参政议政材料,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最后,会员们一起参观了尚志纪念馆。详实的文物史料和精彩解说再现了民族英雄赵尚志率领东北抗日联军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反映了赵尚志机智勇敢的斗争经历和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在民族英雄赵尚志的身上,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