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黑河市委参加市政协涉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专题视察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8        分享到:

  近日,由黑河市政协副主席郭建华带队组成视察组,先后深入嫩江市、北安市,围绕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涉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工作的建议》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民建黑河市委副主委苏宏理作为重点提案单位代表参加视察。

333.png

  《关于加强涉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工作的建议》是民建黑河市委提出的团体提案,被黑河市政协确定为2022年重点提案。为切实加强我市涉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挽救涉法涉罪未成年人,使其能够改掉不良的行为习惯,完成健康的社会化过程,顺利地融入社会生活,市政协决定开展这次专题视察及协商座谈会。

444.jpg

  视察组一行在嫩江市检察院、北安市检察院分别召开涉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重点提案专题协商座谈会,并实地视察了嫩江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嫩江阳光培训基地、北安市职教中心、北安市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视察过程中,郭建华指出:要充分认识观护帮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继续坚持探索实践,切实落实好观护帮教工作体系化建设,不断获取广泛支持。她强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和国家未来,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有效帮教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同时还能防止他们再犯罪,这就需要检察系统牵头、多方参与,从而形成一个全社会关爱、帮助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