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方传龙:贯彻好会议精神 为龙江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6        分享到:


贯彻好会议精神 为龙江发展献计出力


111.jpg

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 方传龙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召开后,民建省委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深化政治交接、加强风险防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广大会员提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上见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最新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讲话中提出的“六个坚持”、“十二个必须”,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党的百年统战史的智慧结晶,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广泛研讨,引导广大会员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用统战逻辑、统战思想、统战方法,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和会议精神指导自身建设,坚持人才强会,抓住关键少数,改进领导作风,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选拔使用人才,吸纳更多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高层次经济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入会。调整专门委员会,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全面提高会员素质能力。高度重视内部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为全省民建组织健康发展和履职质效提升保驾护航。


      贯彻好会议精神,要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善作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是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的最好诠释。民建省委将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持久、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规划,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和民建省十大精神,围绕发展“四大经济”、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献计出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民建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