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讣告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7        分享到:

999.png

刘文泮同志生平 

111.jpg



      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第八届、第九届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第五届、第六届主任委员刘文泮同志,因病于2022年9月6日14时17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1岁。


      刘文泮同志1941年6月生,汉族,大学学历,民建会员,黑龙江省海伦人。1966年9月参加工作。1961年9月至1966年9月,吉林工业大学林业机械系机械专业学习。1966年9月至1968年5月,在学校参加“文革”。1968年5月至1976年8月,任林业部林机研究所技术员。1976年8月至1983年2月,任伊春市木材生产局助理工程师、工程师。1983年2月至1987年12月,任伊春市木材生产局副局长、局长。1987年12月至1994年4月,任伊春市政协驻会副主席。1994年1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1994年4月至1995年1月,任伊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伊春市委主任委员。1995年1月至7月,任民建黑龙江省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伊春市政协驻会副主席。1995年7月至1997年5月,任民建黑龙江省委驻会副主任委员。1997年5月至11月,任民建黑龙江省委主任委员。1997年11月至1998年1月,任民建中央委员、民建黑龙江省委主任委员。1998年1月至2007年6月,任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委员、民建黑龙江省委主任委员。2008年1月,离职。2009年7月,经中共中央批准光荣退休。


      刘文泮同志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委员。


      刘文泮同志的一生,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他勤于学习,尊重规律,孜孜不倦地追求真理。他顾全大局,公道正派,维护团结,不计个人得失。他高风亮节,光明磊落,乐观豁达,无私无畏。他作风民主、平易近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工作勤恳,鞠躬尽瘁,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


      刘文泮同志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长期担任黑龙江省政协和民建黑龙江省委的领导工作,并兼任全国政协委员和民建中央委员。他热爱人民政协和民建事业,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他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提出许多具有真知灼见的高质量意见建议,被纳入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为促进黑龙江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文泮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多党合作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民建事业。我们为失去一位深受全省广大会员尊敬爱戴的老领导、老同志而深感悲痛。斯人已逝,风范长存。刘文泮同志的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光辉业绩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刘文泮同志千古!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