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共克时艰——民建力量汇聚在“抗疫”一线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7        分享到:

      面对我省及友邻异常严峻的新冠疫情,民建省委在特殊时期注重发挥经济界政党的特色和优势,彰显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服务群众、助力抗疫的实际行动,展现“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民建会员冲锋在抗疫最前沿、守护保障在大后方、严格执行静态管理规定。

111.png



      在民建会员中更有一群闪光的志愿者,他们在抗疫“阻击战”中挺身而出,为广大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有的会员肋骨骨裂依然坚持下沉社区;有的会员几天内带领所在医院医疗队支援抗疫一线近百人次;有的会员企业半年内发起抗疫物资援助活动10余场,派遣志愿者团队50余人次,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有的会员带领职工输送药品、医疗器械和防疫物资已超100万元。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照亮了英雄城夜空,这一道道暧人风景共筑了抗疫的钢铁长城。

333.jpg

      3月以来,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内多个省、市出现疫情复发,特别是友邻省份吉林出现的疫情,我省黑河、大庆、哈尔滨等地区也出现新一轮疫情,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病例活动分散,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民建黑龙江省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响应中共省委统战部号召,向省直各支部发出倡议,为吉林及我省部分地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民建省直会员企业及爱心会员,先后通过捐款、捐物、捐劳务、免费运输服务等多种形式,自发向吉林及我省疫情防控一线实施援助价值达74万余元。3月初至今,民建省委累计筹集、援助各类抗疫物品及资金1278万余元。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