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十一届二十次中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9        分享到:

111.jpg

       9月14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民建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郝明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时代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着力方向,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22.jpg

      郝明金强调,民建全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和基本任务,深刻领会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把握的“四对关系”,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加强会的自身建设和更好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效。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实质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指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为书写新时代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新篇章做出持续不懈的努力。


      郝明金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多党合作顶层设计更加明晰、制度框架更加健全、制度效能更加彰显,展现出勃勃生机,结出了累累硕果。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指引。


      郝明金强调,民建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在政治上要更加坚定更加成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继续深入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保证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持续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职能,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333.jpg

      会上简要通报了民建中央委员遴选情况,印发了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总结书面材料。司马红、白重恩、陈小平、郭彩云、薛寒、解冬作了交流发言,赖明勇、李忠民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决定,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中旬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同意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建议。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会中央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