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9        分享到:

111.jpg

       9月16日上午,民建省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职副主委郭景有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5日召开的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同志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许勤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汇聚起加快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合力》、徐建国同志《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黑龙江驰而不息抓落实》体会内容。

222.jpg

      郭景有在总结讲话中说,从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到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再到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体现了中共黑龙江省委抓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及时性、主动性、系统性。书记谈、部长说、书记讲话提要求体现中共省委领导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完整、准确、全面,深入、切实、不折不扣。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政党,代表经济界人士,对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工作,就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宣传给他们,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国际形势日趋复杂、斗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磅礴力量,是民建义不容辞的责任。

333.jpg

     他指出,我们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三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四要结合龙江实际,聚焦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经济界政党特色和优势,围绕“四大产业”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五是担当尽责,结合全省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推进参政党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