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双鸭山市委召开七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6        分享到:


  9月23日,民建双鸭山市委召开七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曲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宏星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部分市委委员列席会议。

33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文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十一届二十次中常委会议精神,民建省委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和《民建黑龙江省委关于加强会员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


  曲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马克思主义之“矢”瞄准新时代中国之“的”,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贯穿着对历史的深刻总结、对经验的科学把握、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自觉自信,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明了“致胜之道”,开辟了“复兴之路”。要在全会上下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通过学深悟透其理论精髓,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曲涛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十一届二十次中常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和基本任务,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加强会的自身建设和更好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效。


  曲涛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民建会员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建省委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安排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结合实际、突出优势和特色、讲求实效原则,有序推进“会员之家”建设,充分发挥“会员之家”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平台、开展组织活动的家园、宣传多党合作的窗口作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作用,担当尽责,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推进参政党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贡献民建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