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委部分常委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感想(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0        分享到:

22 - 副本.png


1001.jpg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伊春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 吕瑞晏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引领时代,是一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建伊春市委将始终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不断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会好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我们将以推动我省我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民建会员智库作用,提出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贡献智慧和力量。


1002.jpg

  《凝聚共识展新貌 履职尽责谱新篇》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七台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王颖

  金秋喜迎盛会,万众齐颂欢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自始至终使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共产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更是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作为民主党派地市级组织负责人,我将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职尽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民主党派的新气象、新作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面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03.jpg

  《立德树人尽职守 桃李芬芳为国家》

  民建省委常委、民建哈尔滨市委副主委、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  刘仁辉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教兴国章节特别关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心中更加坚定着的信念就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任何灾难都压不倒我们,也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时,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永远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把一个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为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的强盛国家。展望未来的美好前景,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要同党团结一心,承担好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民建会员,我们要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任务,立足教育岗位,坚定文化自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贯彻党的高校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