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委文旅委、科教委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9        分享到: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民建市委文旅委、科教委于10月26日上午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荣华出席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李恩义出席会议。文旅委主任盛国滨主持会议,文旅委、科教委全体委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2003.jpg

  科教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孙晓东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民建市委专委会通则》,指出各专委会要以民建市委中心工作及年度工作要点为依托,充分践行“创新引领、发展经济、以人为本、人才强会”的理念,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资源情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高质量完成。


  文旅委秘书处秘书赵鹏以《作为民建会员如何写出高质量提案》为题分享了自己参政议政的心得。他指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在选题上要注重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社会群众讨论热点和被忽略又关系全局的冷点;在思路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打破传统观念,紧跟时代脉搏;在撰写上要突出文章的宏观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提出具有独到性、突破性、创新性、可行性的建议。


  随后,科教委副主任李乾锋为会员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决议精神。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协商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进行详细阐释。


  李恩义副主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及时、很充实,也很有针对性,并就新形势、新任务下专委会如何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尤其是做好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里专委会学习的主要内容,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重要部署选择参政议政的课题方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调研,同时注重发挥整体作用、激发聚合效应、强化外联机制,形成“大议政”格局,进一步调动专委会成员履职的主动性、创造性,打造履职品牌,提高履职实效。


  最后,张荣华主委为会员们传达了25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张安顺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全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贡献民建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