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黑河市委召开七届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9        分享到:

  10月28日,民建黑河市委召开七届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民建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黑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黑河市委主委晋文颖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会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市委委员、各部委办负责人及各支部主委列席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副主委苏宏理、李春斌、梁文权,秘书长勾志威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市委常委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晋文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


  晋文颖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体会员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做到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会员中全覆盖、入脑入心。要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学习宣传,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晋文颖强调,要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深刻传承赓续民建先贤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全面提升会员政治站位;要更好地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建设“六个龙江”、“五个黑河”汇聚团结奋斗的民建力量。

  会议还对年底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