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方传龙深入省直支部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30        分享到:


  10月29日,民建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到民建省委直属二支部、三支部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对会员企业进行调研,与会员进行座谈交流。民建省直工委主委张岭、民建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会员参加宣讲活动。

1001.jpg

  在省直三支部会员之家——会员企业国展君澄文化影视基地调研时,方传龙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王国海关于企业招商引资、生产运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方传龙强调,要拿出勇当标兵、晋位争先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企业自身发展优势、龙江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增强发展的韧劲和冲劲,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锁住安全门。

1002.jpg

  在省直二支部会员之家——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协会调研时,方传龙详细了解了协会大健康产业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就销售渠道、技术设备等问题与协会负责人深入交流。方传龙强调,协会要抓住健康中国发展机遇,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为企业发展定好位,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向下游产业链延伸。


  方传龙强调,民建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组织、深入会员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要求,也是近距离与会员座谈交流、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会员心声的好机会,与广大会员交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感悟,凝心聚力,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1003.jpg

  方传龙结合民建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他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条分缕析地为会员讲解了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第一,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是我们党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科学总结、理性遵循。他说,10年来我国人均GDP翻一番,易地扶贫搬迁960多万贫困人口,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在世界历史上都是壮举。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第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党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坚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自信、理论自觉。他说,中共二十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里程碑,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我们要学会守正创新,民建省直各支部里各行各业的人才都有,相互交叉,智慧能凝聚在一起,思想能碰撞在一起,要以创新引领支部建设,以创新提升履职能力,以创新提高建言资政质效;第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是我们党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的道路自信、必然选择。他说,中国式现代化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始终照顾到十四亿人民,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共同富裕,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坚持人和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第四、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是我们党打铁必须自身硬、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科学答案、可行路径。他说,毛泽东主席和民建会的创始人黄炎培先生的“窑洞对”是所有民建会员耳熟能详的关于历史周期率的问答,毛泽东主席给出了第一个答案“民主监督”,习近平主席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我们也要以党为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第五,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我们党引领时代、引领未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之道、制胜法宝。他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全体会员要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个人有困难向会组织提出来,大家都能帮把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家有困难每个人都要献出一点爱,困难就能挺过去,人民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方传龙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自我教育,以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推动省直支部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三是丰富支部活动方式增强吸引力,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

1004.jpg

  最后张岭代表省直工委表态,省直支部要认真贯彻方传龙主委的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立会、思想建会、人才强会、履职兴会、制度治会建设,把九届省委会传承下来的好传统继承好、巩固好、发展好。十届省委会履新虽然只有4个月时间,但勤奋务实、虚心向学,形成了许多新思路、新理念、新观点,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目标明确,有信心、有决定把民建省委工作推上更高一个台阶,不辜负中共省委和全省民建会员的期望。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省会员团结起来一起想、一起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会内外力量一起想、一起干。


  三支部主委邓春娇、二支部组织委员赵莹分别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