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30        分享到:


  10月30日下午,民建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主持,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副主委王亚东、张荣华、项义军、孙志勇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01.jpg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及民建中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等内容。


  随后方传龙主委作主旨发言。他说,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他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民建黑龙江省委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省民建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要以党为师、强会兴会,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在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贡献龙江民建智慧和力量。


1004.jpg

  按照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民建省委副主委、民建哈尔滨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荣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 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主题发言。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聚焦学深悟透、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三个方面概括了学习领悟,并强调要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锚定中共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102.jpg


  会议对民建省委年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结合对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精神的学习,做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总结工作;二要充分发挥经济界政党特色和优势,做好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包括高层协商、调研成果汇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全省两会大会发言、提案、议案的准备工作;三要在时间和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开展对会员和会务工作者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四要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经验总结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一定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效能,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六个龙江” 建设,为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