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省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8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民建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采用线上教学方式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祝福恩教授作中共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110801.jpg

  民建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和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共同主持了报告会,民建省委常委、委员,民建省直工委委员,2022年全省民建基层组织新任主委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民建省委机关干部近300人线上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祝福恩教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及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视角,深刻概括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等30个“新”的创新点,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

  受方传龙主委委托,郭景有在总结时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民建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举办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下去、落地生根。

110802.jpg

  他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一要在学习上下足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在自身建设上下足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民建的自身建设,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把龙江民建建设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四新”“三好”的省级地方组织。三要在履行职能上下足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全过程,充分发挥经济界政党特色和优势,集聚人才,汇聚力量,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通过线上交流平台留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有了更深层的思考,作为民建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