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齐齐哈尔市委第十三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8        分享到:

    11月2日上午,民建齐齐哈尔市委第十三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3号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石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110803.jpg

  石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探索现代化发展路径。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与党同心,众志成城,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石力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聚焦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市委常委、市委委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解读、带头落实,要及时跟进学、持续反复学,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广大会员进一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全员覆盖”“全面落实”为基本要求,务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用新的历史坐标定位新的前进方向。

  石力强调,全会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相衔接,引导全体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石力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民建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深入搞好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质效;要突出重点领域,创优社会服务品牌;要站位全局,全力以赴助力会员企业以及全市经济发展。要按照年初确立的工作任务对标对表。要增强交卷意识,把良好的工作状态、工作氛围、工作成效延续好、巩固好。发挥民建特色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力量”充分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交出优异答卷的生动实践。要自觉站位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民建担当、贡献民建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及民建中央、省委和中共市委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等内容。

  民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市委常委的基层委员会主委、碾子山区支部主委列席会议,各直属支部主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