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要闻
民建中央召开章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4        分享到:

  11月8日,为做好民建章程修改工作,在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民建中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改草案)》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吴晓青主持会议。

3.jpg

  郝明金指出,会章是会的总章程,是会的理论指导和行动遵循。民建十一大通过的章程,在指导会务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新的变化。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为民建履职实践开辟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会的事业与时俱进,对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是必要的。

  郝明金强调,章程修改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既关系到换届的平稳顺利,也关系到民建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健康发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章程修改任务开展好、落实好、完成好。要充分体现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论断,体现中共十九大以来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发展、新成就;要充分体现民建十一大以来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形成的经验和成果。

  吴晓青就抓好章程修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郝明金主席讲话要求,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对民建章程有关章节和条文及时进行修改和完善,以使修改后的会章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引导全会成员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指导和遵循。

  会上,陈小平、钱学明、任学良、范社岭、陈耀东、李旭茂、邓爱军、李庆保作了交流发言,李瑶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对会章修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章程修改小组组长蔡玲介绍了会章修改工作进展情况,组织部副部长、章程修改小组副组长董萍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