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大庆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4        分享到:


  近日,民建大庆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民建大庆市委委员、各总支及支部班子成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民建大庆市委主委闫睿主持学习并讲话。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

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民建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大庆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庄严的宣告和奋斗的召唤。大庆民建各级组织要紧密围绕“四新”“三好”的建设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大庆新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闫睿主委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题进行了领学,并对各级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安排。

  会议要求,大庆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作用,领学、深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使命学,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等主题活动,紧扣中共大庆市委“三个城市”建设工作部署,将学习成果与党派工作相融合,将学习成果融入履职之中。

  强调要从抓住学的时间、丰富学的载体、营造学的氛围入手,通过强化引领“主动学”、形式多样“拓展学”围绕中心“精深学”,要提振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超前谋划,抢出“一季管两年”的效率、干出“一季带两年”的业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在未来民建工作全过程。

  会议中,民建大庆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欣还就近期及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