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牡丹江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5        分享到:

  11月17日,民建牡丹江市委在会员之家召开十三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司法局局长都业宁出席会议并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市委副主委刘书晶、孙祖海、朱孟羽,秘书长王英,部分市委常委、委员、专委会主任和支部主委及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4.jpg

  在宣讲中,都业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都业宁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彪炳史册、伟大功绩激荡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丰富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民主党派发展史上也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都业宁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的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伟力,这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共同奋斗目标。都业宁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专委会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会员中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与个人思想深入融合,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切实掌握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与工作实践深入融合,紧密围绕“五市建设”、“五个区域中心”、“六个牡丹江”战略布局,深入思考谋划,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动牡丹江高质量发展。三要与民建自身建设深入融合,结合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好民建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做到“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团结凝聚民建力量,不断推动牡丹江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座谈。

  副主委、市医保局三级调研员刘书晶: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概括出众志成城完成的新时代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一定要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彰显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副主委、阳明区副区长孙祖海: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要深入领会报告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报告精神,在伟大变革与新征程中明晰使命,将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地见效。副主委、黑龙江省北方酒仙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孟羽: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密切联系经济界是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牡丹江贡献民建力量。常委、妇女委员会主任、牡丹江热电公司东安营业部副经理邹国丽:在自己研学报告的同时,也要积极带动身边的会员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思想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四种能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实干、实效、实绩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常委、经济建设与招商引资委员会主任、东安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张鸿霞:做为党派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用心体悟学、结合实际学,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找准努力方向和奋斗路径,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的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髓,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委员、医药卫生支部主委、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李为民: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报告强调健康中国理念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和重要支撑,作为医务工作者深感责无旁贷,要紧紧围绕“科教兴国”“健康中国”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