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牡丹江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8        分享到:

  12月2日,民建牡丹江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主委刘书晶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司法局局长都业宁代表民建牡丹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主委孙祖海、张健、朱孟羽,秘书长王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委员及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及市委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民建牡丹江市委在民建黑龙江省委和中共牡丹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民建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政治立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广泛凝聚共识,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中心调研,服务大局献策,协商议事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高,会员整体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继续打造“雪城·思源”社会服务品牌,引领会员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建设,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基层组织、专委会及机关建设,推动各级组织工作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2.jpg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为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真学真信、深问深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积极组织开展报告宣讲、主题研讨、征文演讲、学习参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指导方针,立足民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充分发挥界别和整体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参考。要优化服务提升质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高质量打造“雪城·思源”社会服务品牌,塑造好牡丹江民建良好社会形象,不断扩大民建社会影响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会务工作水平,不断强化会内监督效能,筑牢发展根基。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建黑龙江省委和中共牡丹江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传承和发展好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守正创新、同频共振,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作用,踔厉奋发、携手奋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牡丹江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