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黑龙江代表团圆满完成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各项任务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0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2月14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以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为团长的黑龙江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庄严行使权力,忠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15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出席开幕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郝明金代表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石泰峰、张春贤、魏凤和、刘奇葆以及陈昌智、张榕明、马培华等出席开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辜胜阻主持开幕会。

1.jpg

孙东生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2.jpg

方传龙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

3.jpg

杨弘智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任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

4.jpg

王义平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5.jpg

王亚东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6.jpg

郭景有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7.jpg

张荣华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8.jpg

孙志勇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致民建十二大贺词,审议批准了郝明金同志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01名中央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龙江民建王义平、王亚东、方传龙、孙东生、孙志勇、杨弘智、张荣华、郭景有当选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4人组成的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方传龙当选为常务委员、孙东生当选为副主席。民建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了由19人组成的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杨弘智任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我省代表团带着全省广大会员的重托和期望,遵守规定,严守纪律,精心准备,依法履职。在分组会议中,我省代表团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贺词,审议讨论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酝酿十二大选举办法和十二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十二大选举监票人,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

      1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世杰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郝明金、辜胜阻、秦博勇、孙东生、陈文华,新当选副主席沈金强、孙菊生、洪慧民、张文彤、司马红、程京、解冬出席闭幕会。郝明金主席在闭幕会上指出,民建十二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共中央贺词高度评价了民建的光荣历史,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民建自身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和参政履职作出的新贡献,对民建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并指出民建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强调民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我省代表纷纷表示,听了中共中央贺词,感到备受鼓舞、倍受振奋,更加豪情满怀、信心倍增。回到本地后要迅速传达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贺词精神,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弘扬会的优良传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勇担新的历史使命,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经济界参政党特色和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谱写龙江民建事业健康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