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民建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6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方传龙主委带领民建界别委员深入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认真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为政府协商做好充分准备。

5.jpg

  方传龙主委:政府工作报告主题明确,对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精准,对过去五年及2022年工作总结客观务实,对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好报告;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八个振兴”、“六个龙江”建设的好报告;是为大力促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的好报告。总体看,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较快,粮食产量稳居全国第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端在中国人的手里做出龙江贡献;装备制造业提质增效,龙江大型国有装备制造企业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动装备制造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加快科技创新体系构建,实施重大科技公关“揭榜挂帅”机制成果丰硕,科技成果转化率显著提高;服务业稳步复苏,电商平台等新业态发展强劲;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投资金额明显增长,对外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尤其是对俄贸易增长明显;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实现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换;持续关注民生,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积极防范金融风险。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已经确定,2023年十一项重点工作已经部署,相信在中共省委的领导下,民建界别委员一定能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李恩义等委员就充分发挥制造业创新中心作用、大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加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建设、发展品牌农业统筹规划“黑土优品”结合、着力构建创意设计产业生态链、建设数字旅游平台促进原生态旅游业发展、打造国内一流装备制造业基地、优化碳交易市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现代信息服务业提速发展、把握俄罗斯远东开发合作机遇实现龙江经济的赶超和全面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