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方传龙带队重点课题调研组赴国有企业就数字经济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6        分享到:


2.jpg

  2月2日,新春伊始,为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工作要求,结合民建省委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安排,民建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带队民建省委重点课题调研组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和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民建省委财政金融委主任、哈尔滨中交建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民建省委经济委副主任、龙哈数智化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包钢和调研组成员共11人参加调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总经理王福陪同调研。

3.jpg

  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国移动哈尔滨大数据中心,参观数字中心展厅、IDC数据机房,认真听取中国移动黑龙江分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5G+行业应用经典案例和数据中心建设发展、市场运营情况,详细了解数字技术在智慧农业、智慧矿山、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数字政府等方面的应用。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就数字赋能实体经济、5G农业与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数字化示范项目引领、发挥数智化产业联盟作用、降低中小企业上云成本等与中国移动黑龙江分公司同志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4.jpg

  方传龙表示,参观完数据中心非常震撼,作为五星级数据中心融合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仅赋予企业发展新的生命力,也是在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持续用力的政策背景下,带动和支撑区域通信产业链规模化发展的战略性布局,更是为下一步带动通信行业向绿色节能化发展迈出坚实的脚步。希望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能为推进龙江产业数字化,提升数字服务水平,促进我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数字龙江建设保驾护航,助力龙江数字经济转型发展。

5.jpg

  下午,调研组成员来到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九三食品企业展厅、包装车间。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总经理王福从数字化组织体系、数据资产管理体系、信息安全体系等方面向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九三集团数智化转型情况。调研组成员就增强企业数字化意愿、破解数字化改造成本、推广智慧制造新模式、吸引数字经济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6.jpg

  在交流发言时方传龙说,我省是农业大省,是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九三集团又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肩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数据为驱动推进智慧农业发展,创新农业智慧化新模式,充分开发农业的多种功能与多重价值,将农产品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相结合,在保障农产品供给数量的基础上,提升农产品的品种、质量,希望九三集团为更有底气、更为安全的“中国粮食”作出更大贡献彰显黑龙江新担当。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