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动态
方传龙带队重点课题调研组赴民营企业就数字经济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7        分享到:

  2月6日,新春伊始,为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工作要求,结合民建省委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安排,民建省委主委、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带队民建省委重点课题调研组赴哈尔滨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市太阳岛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参观调研。

1.jpg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景有,民建省委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哈尔滨中交建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民建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龙哈数智化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包钢和调研组成员共8人参加调研。哈尔滨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滕锴,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春锋,哈尔滨市太阳岛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玉鑫,副总经理张宏伟陪同调研。

2.jpg

  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哈尔滨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是中国轴承行业三大生产基地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精密机床、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等领域。2020年,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全资收购哈轴集团全部股份,哈轴成为民营企业。哈轴集团围绕打造先进智能高端轴承制造企业目标,依托江北新厂区建设,计划通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三步途径,实现企业由传统制造模式向数智化转型,全面提升企业制造能力、创新能力。2022年哈轴制造公司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同时获得黑龙江省中小企业数字化示范标杆企业认定。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哈轴集团电机分厂数字化生产线。

3.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就数字化规划制定、数字化人才培养、数字化成本、发挥品牌优势、形成产业集群等与哈轴集团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方传龙表示,参观完集团数字化生产线,听了集团数智化转型介绍,深受触动。大国重器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工业产品应用到日常生产的方方面面,对于工业产品我们要给予高度重视,对于产业工人和技术人员要给予高度的尊重,他们在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我们也要为他们的美好生活发声。民建作为经济界政党要积极履职尽责,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向党委和政府反映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数字龙江建设助力。

4.jpg

  下午,调研组成员来到哈尔滨市太阳岛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厂区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10余万吨各类调味品,是集调味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食品生产企业。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优秀的管理团队、完善的管理体系以及过硬的销售网络,已成长为省内调味品行业的佼佼者。调研组成员参观了企业数字化车间和展示中心。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就企业线上销售、数字化成本、数字化周期、数字化效益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交流发言时方传龙说,参观企业数字化生产车间,听了智慧工厂目标的规划感到很震撼,一家调味品企业数字化意愿这么强、把产业数字化做得这么好,具有远见卓识;紧跟信息化时代步伐,把握数字龙江建设机遇,把企业发展目标预设和国家政策引导紧密结合,具有企业家精神;擦亮“太阳岛”品牌,用高质量的数智化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企业家情怀。民建省委愿意把公司数字化经验介绍给会员企业,让更多的龙江传统企业插上数智化翅膀,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