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地讯息
民建哈尔滨市委会“点石成金·都市建设我发光萤火行动”进行时之二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4        分享到:

  2月10日上午,民建哈尔滨市委举行了第二次“点石成金·都市建设我发光萤火行动”。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荣华,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玉彬出席会议。秘书长王兆运出席并主持会议。

5.jpg

  会议首先邀请在参政议政方面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会员杜晓琳为大家做辅导。她从选题、内容、计划、体会四方面介绍了多年来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和体会,指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六有”要素:有责任、有热情、有素养、有精力、有意识、有方法,调研问题要找准摸透,收集素材需处处留心,日常工作中应多思考勤思考、多练笔勤练笔,不忘初心以建言献策为荣为傲。

  会员孙志恒则侧重于发挥信息聚集准、切口小、可参与度高的特点,指出要时刻注意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利益。把身边人、身边事作为搜集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最直接、最好的素材,让小信息发挥大作用。

  与会会员联系自身行业特点,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对参政议政的认识,今后要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社会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自“点石成金”活动启动以来,民建会员迅速进入参政议政状态,一周时间内10余篇有深度、有见解、有观点的建议被报送上来,兆运秘书长对此提出表扬和肯定,他指出,会员提出的真知灼见,推动了燎原星火。下一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发力用力、彰显特色,在危机危难志愿活动中展身手,在社会服务暖心活动中显风采。

  玉彬副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参政议政方面要善于把生活中发现的问题规律化、理性化,始终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着眼于党和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信息、提案等方式多方呼吁,供领导机关分析判断形势、进行有效决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荣华主委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今后要动员更多的会员参与到参政议政当中,积极听取会员关于各行各业好的意见建议,不搞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善于捕捉热点,迅速开展行动,凝心聚力,为“七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1210室    联系电话:0451-85992042
黑公网安备 23011002000534号  黑ICP备10008377号-1  网站建设:无限力创